电力行业 主要应用于冷凝器抽真空、真空吸水、烟气脱硫、飞灰输送、涡轮机密封管排气、真空排气、排出地热气。

    真空泵在电力行业的主要应用有:冷凝器抽真空、真空吸水、烟气脱硫、飞灰输送、涡轮机密封管排气、真空排气、排出地热气等。

    冷凝器抽真空 

    抽真空阶段,在冷凝器内尚未引入蒸汽时的初始抽真空,抽出冷凝器内的空气和其它不凝结气体;真空维持阶段,在冷凝器运行中,真空泵继续工作以抽出泄漏的干空气,维持凝汽器背压在工作点,确保汽轮机的高效率运行,改善电厂的热效率。

    真空吸水

    采用水环真空泵使发电设备的冷却水系统内始终保持有一个虹吸管,使冷却水循环泵能够保持在设计流量工作,降低功率消耗。

    烟气脱硫

    对烟气进行脱硫时,会产生石膏浆液,需要使用真空皮带过滤机进行脱水,液环真空泵可以有效的在该工况下能够很好地运行。

    飞灰输送

    在真空下采用流体输送方式将飞灰从吸尘器漏斗传递到中央干燥收集点。液环泵具有承受飞尘进入泵内的能力,是非常合适的输送设备。

    涡轮机密封管排气

    蒸汽涡轮机采用密封管对轴进行密封,避免空气内漏。这些密封管采用蒸汽进行密封。须持续使用真空泵去除多余蒸汽和冷凝物。

    真空排气、排出地热气

    锅炉水进入系统之前,必须进行排气处理。排出地热气包括从冷凝器的蒸汽空间排出空气和其它不凝结气体。